疯狂体育logo 更多游戏
欧洲杯足球游戏《实况中超》“牛气”新春公平竞技法大获成功
2021-02-22

 2月20日消息牛年春节期间,第一视频(00082.HK)属于疯狂体育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,重磅推出了欧洲杯足球游戏《实况中超》“新春七天乐”,“集五福”,“赢福袋”, “新春限时球探”等嘉年华活动,并首次推出“公平竞技”玩法,针对玩家响应“就地过年”,“春节努力不聚会”的号召,可以防疫和自我保护。

上图:新春公平竞技玩法主界面

 实况中超“公平竞技”玩法,即中超电子竞技玩法,主打完全公平竞技的比赛模式。玩家通过选择中超联赛16家具乐部中的任意一支球队出战,通过运用个人技术应对水平,与其他玩家进行在线PVP对战。在公平竞技玩法下,玩家自身球队球队的数值加成并不完全,重点考验玩家的纠正反应,战术运用以及对球员,教练和游戏本身的理解能力,最终获胜玩家将会获得“新春福袋”等游戏奖励,其中“福袋”可以设法提升球员战力及球队的综合实力。

上图:公平竞技玩法选择球队界面

 据悉,该公平竞技游戏法旨在为不同球队,不同等级和不同战力的玩家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PK环境,具有公平竞技和即时对抗的特点,在PVP竞技对战中玩家之间的数值差距大规模缩小,没有一招鲜吃遍天的设定,玩家只能通过熟练的操纵和针对性的打法,才能赢得对手。即游戏获胜完全完全玩家的技术操作水平,充值并不会使玩家变春节期间,实况中超活跃用户增长超过180%,玩家超过增长超过300%,公平竞技法的推出,强,这一全新的公平竞技法,明显提高了在线PVP的公平性和结果的不可预测性。既让实况中超收获了口碑,又收获了玩家的心。

上图:公平竞技玩法比赛界面

    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,玩游戏的根本动机是从中获得成就感,作为典型的电竞游戏,玩家的成就感主要改变游戏过程中追求“更高,取代,更强”的精神,以及团队通过公平竞技,游戏奖励机制和玩家成就感形成的良性循环,能够增强体育游戏的生命周期。

目前,中国大陆移动端游戏的普遍特点是氪金,即只有充钱才能变强的核心玩法,让许多玩家因此也被迫陷入到不公平的竞争环境之中。本次新春佳节期间,通过约会公平竞技机制,所有玩家在“公平竞技”玩法下将无法享受战力,时装以及技能等级带来的数值提升加成,玩家只能用最纯粹的技术实力对决,来冲击冠军宝座。与风靡全球的王者荣耀,英雄联盟玩法相似,无法获得游戏核心经验的公平竞技法,经常能够吸引众多玩家同台竞技,并成为卡牌玩法提升用户留存率及活跃度的有效补充。

    据最新报道,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2021年4月3日开战,本赛季中超联赛会有一个大的变化,即中国足协已经申请放开球迷入场,目前足协已安排了广州和苏州两大城市作为2021新赛季中超赛区,并安排广州队,广州城和深足在广州赛区比赛,上海海港,上海申花以及江苏队则大概率被安排在苏州赛区。相信在每一场比赛都有球迷加油助威的情况下,中超联赛也会变得更加好看,届时实况中超将升级发布2021新赛季,让更多的球员能够畅爽中超公平竞技。